首页
>人民路街道政务服务网>街道简介
人民路街道简介

人民路街道办事处位于金水区城区东南部,成立于1961年,以辖区主要干道人民路而得名,东至东明路与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相接,南至城北路与管城回族区相邻,西至人民路与杜岭街道办事处相连,北到金水路与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相望,东西长,南北窄,呈不规则长方形。金水河从辖区北边由西向东穿过,辖区面积约1.5平方公里,常住和流动人口约4.1万人,有公共单位62家,下设9个社区、14个科室,共划分9个二级网格,41个三级网格。

  各类经济因素活跃。近年来,我们一直坚持“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支撑,巩固老税源,培植新税源,打造和谐街道”的思路为指引,成功培育了紫荆山商圈、打造了紫荆山路舞蹈服饰一条街、顺河路特色小吃一条街等,辖区内以三产服务业为主的税源经济结构已见雏形。

  区位交通优势突出。辖区坐拥金水路、紫荆山路形成的大十字交通枢纽,辖区内地面有金水路、紫荆山路、人民路等交通主干道。地下有地铁一、二号线交汇形成的全市最大换乘地铁站——紫荆山站,形成了上下联动的“双十字”立体交通。

  公共服务设施完善。医疗机构有河南省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、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、黄河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;教育资源有郑州市回民中学、郑州十一中学、黄河中学、省文化厅幼儿园等多家教育机构;文艺演出团队有河南歌舞演艺集团、河南省话剧院、郑州市歌舞剧院等多家文艺演出团队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