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丰产路街道政务服务网>街道简介
丰产路街道简介

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00年5月,地处郑州市市区东北部,辖花园路、政七街以东,东风渠、农业路以南,中州大道以西,黄河路、纬五路以北,东与郑东新区相连,南临花园路街道办事处,西接文化路街道办事处,北连北林路街道办事处。辖区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,常住人口14.3万,流动人口约8万,有241个家属楼院、1882楼栋、39127户;两新党组织62家,16个社区党组织,直管党员2690名、主次干道16条,现辖16个社区、1个行政村、7个村组,共划分88个三级网格、23个二级网格。

    辖区拥有河南省财政厅、河南省粮食厅、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、河南省国税局、河南省烟草专卖局、河南省报业集团等50余家公共单位。拥有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、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等众多金融机构和省人民医院、河南省胸科医院、黄河路第三小学、34中、61中等科教文卫设施。辖区楼宇经济发展迅猛,以思达数码大厦、融丰花苑、财富广场、绿洲商务、联盟新城、金成时代广场等为代表的写字楼容纳了众多的公司企业。

   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,丰产路街道党工委、办事处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,坚持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引领,以“经三商圈”党建工作为抓手,以文化为特色,以服务为重点,团结拼搏,真抓实干,有力推动了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协调发展,尤其是街道办事处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,先后启动并完成了常砦村、押砦村、东韩砦村、张砦新村、杜岭新村、枣庄村、西韩砦村7个村的拆迁改造工作,目前各拆迁村正在按计划推进安置房建设工作。随着我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,辖区环境明显改善,社区文化活动蓬勃开展,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,和谐社会建设加快推进。街道先后被评为“2013年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‘十快’办事处”、“2014年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‘十强’办事处”、“2016年度郑州市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”、“河南省五好街道党工委”、“河南省先进基层党校”、“省级卫生先进单位”、“郑州市文明单位”、“郑州市五好基层党组织”、“郑州市先进基层党校”、“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”、“郑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”、“2017年度城市改造工作优秀单位”等荣誉称号。

当前,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正在抓住金水“实现两个率先,领跑中部城区发展”、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历史契机,抓改革创新、强投资开放、促结构转型、求民生改善,打造“务实、创新、廉洁、高效”的政府形象!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