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龙子湖街道政务服务网>街道简介
龙子湖街道简介

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10年9月,由原姚桥乡政府改制而来,位于郑东新区东北部,管辖范围西起107辅道,东到京港澳高速,南达平安大道,北至连霍高速,管理面积18平方公里。辖区主要由居民安置区、高校园区、龙子湖智慧岛三部分组成,总人口近13万。其中居民安置区包括陈三桥、夏庄、姚桥、磨李、时埂、薛岗、后牛岗7个拆迁安置社区和城市社区的春华街、知启街、文苑路、明德街社区、明理路社区5个社区,常驻人口2.2万人,流动人口8000人;高校园区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、河南经贸职业学院、河南广播电视大学、河南教育学院、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、河南农业大学、河南大学国际学院七所高等院校组成,入住师生8万人;龙子湖湖心岛于2016年正式命名为龙子湖智慧岛,被国家先后赋予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、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、知识产权集聚区四重战略,肩负着领军河南科技、振兴中原经济的使命。

龙子湖区域在规划上积极融合国际上最新的城市建设思想,引入生态城市、共生城市、环形城市、新陈代谢城市等先进理念,采用一岛、一环、一片区整体布局,承担商务、办公、居住、教育、科研和产业等功能,三个区域互为支撑,有机联动,共同发展。

随着郑东新区建设,龙子湖辖区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东三环、连霍高速、京港澳高速、平安大道环绕,北三环东延高架桥、博学路、明理路等主干道路经纬纵横、四通八达的交通网。48路、107路、170路、S137路等多条公交车线路以及地铁一号线的开通,则更加方便了辖区居民的出行。河南大学国际学院、河南农业大学等7所高校的入驻,为辖区的发展创造了浓厚的文化气息,提供了人才资源优势,构成了经济和社会发展得天独厚的环境和有力条件。在2019年路长制工作中先后获得了3次市级红旗路段、1次市级优秀红旗路段和5次区级红旗路段,城市面貌焕然一新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